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招体检公布考生三大问题 七成多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09:4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高招体检统计数据

  昨天,北京市体检中心公布了今年高招体检的统计数据。其中,74.32%的学生屈光不正,10.82%的学生体重超标,另外身高不足的学生达17.71%。

  学生七成多是近视 比去年增加4%

  在此次参加体检的113205名高考学生中,屈光不正的有84214名,占74.32%,其中99%为近视。这一数字比2004年70.34%的数据又高出4个百分点,同时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专家提醒:预防近视要做到以下几条:1.锻炼身体,增强体质;2.注意营养、不挑食;3.改善照明、端正坐姿;4.节制看电视、用电脑;5.经常望远,做眼保健操。

  10.82%学生超重 肥胖率继续增加

  高招体检中发现的另一个问题是超重率和肥胖率继续增加,今年的高招体检中检出的超重率占10.82%,肥胖率占8.39%,两者合计占19.21%。

  专家提醒:青少年肥胖不仅容易导致其对疾病的抵抗力下降,还会引起自卑感、压抑感等心理问题,应引起各方面高度重视。

  17.71%学生身高不足 睡眠不足等原因是罪魁

  今年高考体检,工作人员以女生1.60米、男生1.70米为线对学生身高进行比对统计,发现17.71%的学生身高不足。

  专家提醒:青少年阶段,睡眠不足,学习压力和精神压力大,身体运动远远不够等因素,都将影响学生的身高,这一现状令人担忧。(记者:刘圆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