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生看过来 辨别2B铅笔专家教你五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10: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专门邀请业内人士为考生总结出几个识别真假2B铅笔的小窍门:

  一、正品2B铅笔的笔芯在正中间,而假的铅笔笔芯因为不规范往往在侧边。

  二、2B铅笔的笔芯直径应在2.4毫米左右,如果相差太远的话肯定是假的。

  三、2B铅笔木头是经过红颜料浸泡的,从笔头到里面都应该是红色的,假的铅笔从笔头看是红色的,削开以后,里面很可能是别的颜色,且削的时候感觉木头很硬,容易劈裂。

  四、真的2B铅笔在3个面上打印有2B白铂标志,且所打印的3个标志高低相同,假的则高低错落,误差很大。

  五、正品铅笔字迹印制精细,表层油漆饱满光亮,而假的油漆暗淡,字迹印制模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