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省共设1533个考场 高考评卷场仍设于海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11:35  海南新闻网

海南省共设1533个考场高考评卷场仍设于海师
考生在电脑室查资料(本报资料图片)

  海南新闻网5月31日消息:今年我省共设18个考区、36个考点和1533个考场,考点数量比去年增加4个,考场数量比去年增加369个。记者今天从2005年我省高招联席会议上获悉,考场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高考评卷场仍设于海师

  今年高考评卷场仍设于海南师范大学,今年实行“普通中学推荐、评卷科组长选定、考试局聘任”的办法选聘各组评卷教师。目前省考试局已将各普通中学推荐的近600名各科评卷教师名单提供给了各组组长,之后由省考试局向评卷老师发聘书。

  6月3日前印好高考试卷

  今年的高考试卷印制工作从5月27日开始,至6月3日完成。试卷在印刷过程中实行全封闭管理,武警部队派员担负外围警卫工作。在试卷开始印刷前,省考试局对所有入围参加印卷的人员进行了保密安全和法纪教育,对印卷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明确分工,制定了岗位责任。所有参加印卷的人员还都接受了安全检查,除此之外,省考试局还向印刷厂派驻了监督人员,以确保印制试卷的万无一失。

  高考巡视员达80多人

  为加强考试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良好的考生考纪,为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今年部分考点增派了巡视员,我省从5所高校、省教育厅和省考试局中选派出的高考巡视员都是身体健康、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科级以上干部或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巡视员人数达到80多人。虽然“贵”为高考巡视员,他们仍然要参加培训。

  高考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

  高考期间我省实行保密和考试情况“零报告”制度和重大问题即时报告制度。规定每天19:00前各市县通过考试局办公系统或值班电话将本市县当日的保密和考试报告省考试局。为确保试卷在转运过程中的保密安全,今年仍由省考试局会同省保密局和省公安厅使用专用车辆将试卷运送到各市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