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师点拨:高考英语应重视书面表达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14: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高考在即,考生在作最后冲刺时往往会忽视英语的书面表达部分,觉得这个部分难以提高,不好把握。新东方学校方林老师认为,书面表达有可能成为考生提高成绩的突破口,特别是对于那些平时缺乏相关练习的同学尤为如此。他建议,在这最后的复习阶段,考生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抓大放小 书面表达对语法、词汇、句型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如果全面出击反
而导致顾此失彼,所以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分清主次。比如,如果对各种文体的写法还不了解的话,就不要一味地去提高语言表达,而应该先搞清楚文章的框架、写作的顺序、开头结尾的写法等等。

  第一步:确定文章的框架,包括:时态、语态、文章格式、展开方式、开头结尾等。第二步:确定内容要点,内容要点包括:主要人物、时间地点、重要细节、合理发挥等。第三步就是正式开始写作。最后一步则应该是检查全文,主要检查语法以及粗心犯下的错误。

  拾遗捡漏 考生应该对自己写过的作文仔细地复习几遍,看看自己错在什么地方,老师是如何加以修改的,这些往往是自己的薄弱环节。

  潜移默化 其实书面表达也是需要适当的练习,时间不要太长,每篇花上20分钟即可,每周做两篇以上。 本报记者 李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