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叫停高考有偿查分 录取通知书免费投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0:27  中国新闻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高考考生的录取通知书投递,上海市考生将无须买单,所需费用将由招生学校支付。同时,今年上海首次对高考考生有偿查分收费服务叫停。

  高考成绩作为一种信息资源,查分该不该收费一直以来遭到质疑。据悉,按以往的规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成绩出来后会以函寄的方式发送到考生手中,考生若想要在第一时间查出考试成绩,也可通过声讯电话以及有关网站查询,但这两种方式都需考生支付相关
费用。声讯电话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2元,网站查询为每次收费4元。而现在,对高考考生的有偿查分收费服务将全部停止,考生拨打声讯电话查分不收费。

  据透露,高考声讯电话查分免费已在今年的春季高考、高三学生外语口试、三校生考分查询中实施。但有关人员强调,高考考分查询免费不包括市话费。

  此外,以往考生录取通知书的投递费用今年也不用考生来付。往年,上海市

高考录取通知书是以特快专递方式投递的,但今年究竟以何种方式投递,将由招生学校来定。(作者: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