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西南宁4万考生参加高考 相关规定较往年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1:16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记者周寒)高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6月1日,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召开南宁高考考务会,对考生入场时间、考试注意事项等考务细则作了具体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宁市共有4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南宁4万考生报名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41535人,其中市区13413人,原邕宁县5939人,武鸣县4299人,横县4279人,宾阳县6303人,马山县2675人,上林县3132人,隆安县1492人。

  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全市共设8个考区、40个考点、1389个考场。

  其中市区设19个考点、448个考场(文科综合217个考场,理科综合231个考场)。全市报名参加外语复试的共有9531人,其中听力考试设13个考点,口语考试全部集中在市区进行,共设4个考点,分别是南宁一中、南宁九中、南宁沛鸿民族中学东校区、南宁二十九中。

  为了避免在赶考过程中出现意外,考生最好在考前一天到考点踩点察看自己考试时的座位位置。按照安排,6月6日下午5时至6时,各考点将向考生开放。

  不准用钢笔、圆珠笔

  在往年的高考中,除了卷Ⅰ规定考生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外,对卷Ⅱ的考试用笔并未作统一要求。记者注意到,今年高考对卷Ⅱ的考试用笔也作了严格的要求:卷Ⅱ部分要求考生用直径0.5mm的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能用其他笔种答题。为严肃考风考纪,防止作弊行为,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手机、寻呼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不能带入考场。

  还需提醒考生的是,在各科考试当中,考生不得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和垫板,否则以违纪论处。最后一科考完后考生才可带走垫板。但南宁一中、南宁九中、沛鸿民族中学东校区、二十九中等6个考点,考生不能将垫板带走,而是留在考场以待12日上午外语复试使用。

  A、B答题卡不分色

  在开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考点播放统一指令,这时考生可在监考员组织下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监考员分发答题卡,同时发草稿纸和垫板。今年的答题卡仍分为A、B两种,但与往年不一样的是,答题卡不再区分颜色,考生在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核对。

  由于今年全部使用答题卡答题,各科目的答题卡张数不一样,条形码较多,监考员在发条形码前先核对是否与答题卡张数相符,发条形码时,必须念考生姓名,待考生答应后再发给考生自己粘贴。开考前5分钟,监考员开始分发试卷。开考60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提前交卷的考生,交卷后不得再进场考试。

  特别提醒

  外语考试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

  6月8日下午为外语考试时间。由于外语有听力考试,考生尤其要注意考试入场的具体规定。14时30分,监考员组织考生入场;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监考员开始分发答题卡、草稿纸和垫板;14时50分,开始分发试卷和试听(两者同步进行);15时考试正式开始。

  小心别违规

  考生需注意,以下小细节,都属考试违纪

  ●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

  ●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

  ●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