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市“通缉”高考噪音 城管叫停工地夜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4:08  新京报

  高考、中考在即,噪音污染引人关注。从昨日开始,北京各区城管部门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本报同时开通24小时噪音举报热线63190000,考生及家长可随时反映。

  昨日,北京市城管部门介绍,因6月7日至8日和6月24日至26日,分别为高考、中考考试时间,为向考生提供安静的环境,特要求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影响考试的施工现场暂
停施工。具体为:6月1日至26日,除抢险工程外,本市工地将一律停止夜间施工。考试期间,继续经营露天烧烤、大排档的,城管部门将没收其经营工具,最高处以5000元罚款;无夜间施工许可仍进行施工的将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

  另外,在高考前夕,为配合城管查处噪音行动,本报特开通噪音举报热线。考生和家长若遇夜间施工、敲锣打鼓、音响喧哗等噪音污染困扰,影响到考生的学习和休息的,即可拨打24小时热线63190000,本报将及时反映给城管部门查处。(记者:王佳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