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准备已就绪 海淀听力考试将全程录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0:55  京华时报

北京高考准备已就绪海淀听力考试将全程录音
东华门地区考点最佳路线公布

  2005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6月7日,近十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目前,招办、学校、交管等各相关部门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本报讯 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昨天,记者从城八区高招办了解到,今
年各区在高考准备工作中更注重细节。在外语听力考试准备中,各区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同步录音、监听员、备用广播功放等内容。

  海淀:听力考试同步录音

  记者昨天从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获悉,为确保外语听力考试公平、公正进行,海淀区今年拨专款为500余个考场配备录音设备,从外语听力试听部分开始录音,直至听力考试结束。目的在于一旦出现听力故障等问题,可根据录音找到问题出现的时间、长短,酌情进行处理。

  高考期间,海淀区将首次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总指挥的“海淀区高考现场工作指挥部”。区主管领导亲自督阵,对高考期间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调度,保证高考顺利进行。

  西城:医院与考点对接

  记者从西城区高考办了解到,今年西城区的14个考点将就近与6所医院对接,由医院为考点提供专门的医务人员、救护车,应对考试期间的突发情况。一旦发生情况,工作人员可马上与对应医院取得联系,由医院派出专车奔赴考场,保证考生在第一时间得到专业救治。同时,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复兴医院将在高考期间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可持准考证在这3家医院接受优先治疗。

  丰台:广播室增设监听员

  丰台区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将首次在考点广播室内增设监听员,对外语听力考试内容进行全程监听,监听员将由英语老师担任。

  以往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考点广播室一般是一位播放员和一位维修人员在场,增加英语老师监听员后,主要对外语听力考试进行计时,一旦出现问题马上记录,并及时向考点主管进行汇报。此外,维修人员还要对听力播放进行全程录音。该负责人表示,此举可对考试过程进行监督,如出现问题也可以此为依据。

  朝阳:考点都有应急预案

  朝阳区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21个考点均要求制定“偶发事件工作预案”,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制定详细的应对措施。朝阳区各考点将在近日内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提前摸底,如发现对考试造成干扰的因素都要及时上报,通过区高招委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高考期间,朝阳区卫生局将派出5部救护车,分布在考点就近区域随时待命。

  宣武:增设备用功放机

  记者从宣武区高招办了解到,今年区政府、区教委特拨专款为所有考点增设广播功放设备,应对高考听力考试。一旦广播设施出现接收故障,备用设备将马上启用,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同时,每个考点将备有一套不间断电源,如遇停电,不间断电源自动接通,可保证考点正常供电1小时。(记者:张灵)

  -相关

  东华门地区考点最佳路线公布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队公布了辖区内3个考点的最佳行驶路线图。

  昨天帅府园队专门为辖区内北京27中、65中和北京市财经学校3个考点的考生准备了最佳行驶路线,还为送考家长辟出停车场。同时,在考试期间,将会增派警力在重要路口路段指引考生顺利到达考点,并在学校门口增设专人专岗。

  考生路上遇难题可打122

  本报讯 昨天,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考生在路上如遇交通难题,可拨打122求助,交管部门将及时调派警力支援。

  该负责人表示,考生在赶考路上如果遇到交通难题,可以拨打122求助,交管部门将及时调派警力予以支援。要提醒家长的是,家长不能在学校门前或附近禁止停车的地方违法停车,希望家长能提前“看点”,掌握去考场的最佳行驶路线,或选择公共交通,提前出门,以免耽误考试。(记者:钱卫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