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高考《考生守则》出现两条重要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1:59  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的高考《考生守则》出现两条重要变化,明确规定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开始禁止入场、提前交卷者不能离开考点。

  要么忘带准考证,要么错过了高考时间,我市每年都有个别学生因“细节缺陷”而抱憾终身。今年《考生守则》明确规定,今年高考语文、数学、综合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开始禁止入场。

  今年的应考中,提前交卷的考生不能离开考点。根据规定,各科考试开考后一小时考生才能交卷出场,但不能离开所在考点,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到该科考试结束后才能离开考点。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能再进场续考。

  《考生守则》中还规定,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板(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本报特别提醒考生,今年高考外语考试具体时间是:6月8日下午2点30分考生入场;2点45分禁止考生入场,开始分发答题卡;2点50分开始分发试卷和试听(两者同步进行),广播中出现“试音到此结束”时立即停止播放。下午3点听力考试开始,播放正式考试内容。(记者 魏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