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云南昆明高考禁噪6日完成考生可拨打禁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3:34  云南日报


作好充分准备才能从容踏进考场 江洋 摄

  今年高考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昨日,记者从昆明环境监理所了解到,各级环保部门均已展开了禁噪行动。6月6日前,对现存城市噪声的整治就会完成,可以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昆明市环境监理所所长鲜思才介绍说,早在5月24日,昆明市环保局就向14个县区环保部门发出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城市噪声管理的通知,要求立即展开禁噪行动。5月31日,昆明市政府明确要求,由环保部门牵头,协同工商、公安、城建、文化等多个部门,加强对道路施工工地、室内装修、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室外群众娱乐场所和其他可能产生噪声污染场所的巡查,杜绝噪声干扰考生学习和考试。

  据了解,昆明各相关部门大规模的禁噪行动将在6月6日完毕。按照主管部门的计划,城市噪声污染整治完毕后,6月7日、8日、9日3天,昆明市17个考点学校周围1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全部停工,沿街商业网点不得再搞任何促销活动;其他施工工地夜间11时起至次日清晨6时同样不得施工,全天时间噪声不得超标排放。如果发现违规者,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相关部门同时公布了禁噪举报电话,如果考生在高考期间遭遇噪声“骚扰”,可通过拨打以下投诉电话寻求宁静:

  五华区环保局:

  4184957 4158411(夜间)

  盘龙区环保局:3170763

  西山区综合执法局:

  2865669(24小时)

  官渡区环保局:7173506

  市政工程施工噪音投诉:

  3168553(市建设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