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考试局公布高考守则:提前交卷离场不离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4:14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考生何时到考场?哪些器具不准带入考场?何时才能交卷?省考试局今天公布《考生守则》,对这一系列考生关注的问题进行释疑。

  考生何时到考场

  考生应在开考前到达考点,凭《准考证》进入考场,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需要特别
提醒考生的是,外语科目由于首先进行听力考试,为保持考场安静,在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入考场。其余科目在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

  考生可带什么入场

  考生入扬,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后怎么办

  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放在桌子右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无效。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才能开始答题。考生必须在答卷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铅笔在第二卷上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遇试卷分发错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考生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考生何时可离场

  考试开始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要到考点指定的地点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将试卷和草稿纸按答题卡、卷二、卷一、草稿纸的顺序整理好放在桌面上。坐待监考员收齐考场内所有考生的答卷以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作者:姚莉莉 胡丽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