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生健康手册 > 正文

高考前如何安排饮食和调控考场上情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4 17:35  华商网-华商报

高考前如何安排饮食和调控考场上情绪(组图)
高考前孩子怎么吃

高考前如何安排饮食和调控考场上情绪(组图)
如何调控考场上情绪

  从6月7日开始,我省将有33.9万名考生在全省367个考点参加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32.5万名,参加单招考试的考生1.37万名。为了应对西安市考生发生突发性事件,西
安市急救中心医用专项通道的27个急救站已准备投入工作。这是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急救中心获悉的。

  据西安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雷立华介绍,为了确保6月7、8日高考生的健康和应急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他们已制定了高考紧急预案,成立了专门的保障领导小组,中心27个急救站各增设一辆急救车、一组急救人员,专门负责各就近考场的急救任务,高考急救组不参与日常急救。

  考生如发生常见疾病呼救“120”,调度员调派就近高考专项急救组出诊急救;伤亡3人以上,调度员必须在1分钟内完成派车人员安排,急救工作人员接到命令后,必须在3分钟内出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延缓出车。目前,他们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急救人员、车辆、器械等用品,在高考期间,他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029-87410460;87455511。

  又讯近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高考期间,加强对辖区宾馆饭店、学校食堂,尤其对考场周边的中小型餐馆和饮食摊点的食品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所重点检查各类饮食的卫生许可证、管理制度的落实、原材料的采购、存放、加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对有毒化学物品的使用,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食品原辅料的采购、索证制度,特别要强化凉菜的卫生管理,必须有凉菜专用间,不得用外购的熟食品配置凉菜。 (记者:郭魂强 曹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