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江苏出台对口单招录取细则 选择性招生不得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0: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记者昨日获悉,2005年江苏普通高校对口单招阅卷工作已于日前顺利结束。有关对口单招的录取细则也已经敲定。据悉,今年选择性招生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且不得以任何形式向考生收费。

  选择性计划录取“有规矩”

  据了解,今年对口单招第一批本科选择性计划院校投档线凡超过省控线上10分的,只可在省控制线上录取;院校投档线在省控线上10分以内的,在院校投档线下10分以内录取,但最低不得低于省控线下10分;民办本科计划如在省控线上生源不足,一般可在30分以内顺延降分,其选择性计划可在学校降分后的投档线下再降10分录取。

  院校非选择性计划招生录取到第几志愿,选择性计划招生方可招收相应志愿的考生。选择性计划录取服从志愿的考生,其分数必须在省同批控制线上。

  专科及民办专科,凡学校投档线超过省控线50分以上的,其选择性计划在学校投档线下50分以内录取;院校投档线高于省控线50分以内的,选择性计划只能在省控线上录取,一律不得突破省控线。

  旅游管理、烹饪、学前教育及艺术(加试科目为素描、色彩)本科专业,选择性计划录取只降文化成绩,不降专业(面试)成绩,凡投档线超过省控线上10分的,选择性计划只可在省控制线上录取;院校投档线在省控线上10分以内,只可在院校投档线下10分以内录取,但最低不得低于省控线下10分。

  四类学生可照顾录取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录取时将给予照顾加分投档(凡考生可享受两项及以上照顾时,只可享受其中一项,照顾分不得累加):

  1.在中等职业学校阶段获省级及以上科技发明创造、技能操作竞赛一等奖的应届生,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2.应届生在中等职业学校阶段,参加省级及以上运动会获前五名的队员或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以及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录取时加10分投档。3.革命烈士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录取时加20分投档。4.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今年单招共设四个批次录取

  今年江苏省单招共设四个批次八所院校志愿: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民办本科、第三批专科、第四批民办专科各两所学校志愿。各批录取时间安排为:

  ⑴6月20日录取准备,各招生院校登录web服务器,查询相关信息。

  ⑵6月21日至22日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

  ⑶6月23日至24日第二批民办本科院校录取。

  ⑷6月25日至26日第三批专科院校录取。

  ⑸6月27日至28日第四批民办专科院校录取。

  据悉,招生部门6月15日前将正式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6月20日第一阶段录取,8月底前第二阶段补录。(本报记者:王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