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千名交警高考期间维护考点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0:56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交管部门透露,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每天将有1000名警力上路维护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考生集中入场时,全市部分考点学校门前道路还将适时采取机动车辆限行措施。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交通安全和考试的顺利进行,给考生及家长创造快捷的交通环境,交管部门采取了多项保障措施。5月中旬起,对全市各考点周边地区交通秩序进行了连续整
顿;逐一勘查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制定了详尽的交通维护疏导方案;各交通支、大队与辖区内的教育部门联系,征求关于高考交通维护的意见和建议,有的还为学校和考生绘制了“考点最佳交通路线图”;6月7日、8日,每天加派1000名警力在通往考点的主要线路及考点周边进行维护疏导,还将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并在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适时对社会车辆采取限行措施;给考卷运送车辆发放了“2005年高考通行证”,遇有运送高考试卷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交管部门将协助考试工作人员临时征用社会车辆并护送试卷至指定考点。

  此外,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高考期间,应自觉树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的意识,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别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大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警察指挥绕行。

  -交警提醒

  1.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车去考点,都要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

  2.考试当天出门别“踩点”,要根据当前路况安排好出行时间,留出富余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耽误考试;

  3.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

交通事故,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

  4.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拨打122报警求助。

  -管制措施

  东城区

  措施:以下学校附近,考生入场期间及考试时禁止机动车通行。

  地点:五中、二中、二十四中、职教中心学校、一六六中

  西城区

  措施:以下学校考试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筒子河道路两侧作为临时停车场。

  地点:北师大实验中学、八中、铁二中、四十四中、十三中、北京三中

  崇文区

  措施:6月8日15时至16时,夕照寺大街、白桥大街、培新街、金鱼池西街禁止大货车通行。

  宣武区

  措施:考点学校周边的路侧停车场在考试期间不准社会机动车辆停放。

  丰台区

  措施:根据北京十八中门前交通情况,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各考点门前30米范围内不得停放机动车,开辟临时停车场停放考生家长车辆的,将有民警指挥停放。

  海淀区

  措施:考试正式开始后,视情况控制社会车辆通行,禁止车辆在考点周围停留、鸣喇叭。此外,考试期间——

  1.北大附中

  门前路实行单行,机动车由西口进,南口出;

  2.交大附中

  门前路东、西口适时采取管制措施,限制社会车辆进入;

  3.玉渊潭中学

  门前适时采取管制措施,限制社会车辆进入;

  4.知春路中学

  南侧道路适时采取管制措施,限制社会车辆进入。

  朝阳区

  措施:6月8日13时至15时英语考试时,以下学校门口两侧道路禁止停车或禁止机动车通行,车辆绕行。

  地点:八十中、陈经纶中学、电气工程学校、一一九中学、三里屯一中、新源里中学、北京化工学院附属中学高中部、中医药大学附中、和平街一中、第九十四中学、教科院附中、劲松四中、垂杨柳中学高中部、日坛中学、工大附中、呼家楼中学、白家庄中学、水碓子中学、金融商贸职业技术学校、东方德才学校、东方培新学校

  石景山区

  措施:6月8日14时50分至15时30分外语听力考试时,

苹果园中学、古城中学、京原中学门前道路禁止车辆通行。此外,考试期间,苹果园中学、古城中学、京原中学、区实验中学附近禁止大货车通行、车辆乱鸣笛。(记者:闫峥 宋泽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