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5.8万考生考场踩点 牢记四大要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1:09  南方都市报

  今天下午3时到4时,考生可以到考点“踩点”,为明日正式开考提前做好准备。记者昨日特意提前对广州几个主要考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到今年绝大多数考场在学生踩点时都会开放英语广播试听系统,让考生提前感受高考英语听力的效果。

  往年“踩点”只有少数考场会开放试听英语听力,今年市招办要求凡是有条件的考场,在学生“踩点”时,均需开放英语听力试听广播,让学生提前感受高考英语听力的播音效
果。市招办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大考场的英语听力广播系统已全部通过验收,“踩点”当天的开播只是为了让语音广播系统保持正常运行。因此,学生踩点时应留心试听英语听力广播。

  考场踩点牢记四大要诀

  一、察看考场环境

  广州六中等考点的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非常重要,而且考生一定要自己看考场,并到考场周边走一走,看看考场周围的环境和设施。洗手间在什么地方?医务室在什么地方?准备骑自行车赶考的考生,还要看好自行车存放位置。不打算中午回家的考生则要留意考场附近什么地方可以吃饭,什么地方可以休息,是否需要预订。

  二、估测路程时间

  考场离家有多远,附近有哪些公交线路,途中是否经过什么易堵路段,万一堵车,可以采取什么变通措施。考生在踩点时要先确定好赶考的交通方式,还要估算一下,路上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三、确定试室位置

  每个考点的考场分布,都有明确标志,进入考点后,可以先看分布图,如果情况许可,就看一下自己在考场中的位置,是靠窗还是挨墙,是在前排还是在中间,做到心里有数。

  四、留心考场须知

  最后,考生还要认真看一下考场须知,了解哪些东西能带入考场,哪些不能带,避免无意识违纪。(作者方夷敏 梁艳燕 陈捷 刘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