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中高三教师应考提醒:考前应踩点 睡眠不宜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4:33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5日消息:再过两天,全省4.5万名高考生即将步入考场。记者今天专门采访了海南中学高三年级组长欧大能老师,请他为考生作最后应考提醒。

  考前应踩点

  在考试前一天,考生最好到考点看看自己考场的位置,熟悉考场环境,避免考试时因
环境陌生而紧张。同时也可考查一下到达考场的最佳交通线路。在看考场时也要注意一下洗手间和楼梯的位置,以免有问题时,因环境生疏而手忙脚乱。

  另外,在考前要将服装、考试用品、准考证等准备好,以往每年都有考生因忘带、或丢失准考证而造成十分困窘的局面,有的因此失去考试机会。

  睡眠不宜早

  不少考生和家长认为,7日就要考试了,6日晚上早点睡,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考试。结果由于睡得早,与平时的作息时间不一致,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睡,产生焦虑情绪。焦虑情绪反过来又影响入睡,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影响睡眠。

  因此,建议考生在6月6日晚上按平常时间睡觉,平时没有服过安眠药的考生,6月6日晚上入睡困难,不要服安眠药,否则第二天上午考试提不起精神,影响考试。

  涂卡随时记

  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在高考中忘记填涂答题卡,一些考生直到考试快结束时才匆匆忙忙想起来,手忙脚乱却已来不及把所有答案全部填涂完毕,造成终身遗憾。

  殴大能建议考生,第一卷做完后,一定要记得涂卡,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做完一道涂一道,免得发生遗忘事故。

  时间巧安排

  考生应合理安排每一科目的考试时间,切忌做到前松后紧。英语科目中的“书面表达”最好安排20分钟左右的时间;考语文时,最好能留下一个小时写作文;理综科目的考试,物理题较难、生物题相对容易,考生可以不按试题顺序答题,而是先选自己会做的答,以免来不及做一些自己会做但排在后边的题,丢了原本可以拿到的分数。 

  英语提前到

  英语科目安排在8日下午考试,与7日的考试相比,考生应提前半小时到场。因为英语科目首先进行听力考试,为保持考场安静,考前15分钟即禁止进场。去年,有个别考生在下午2时50分赶到考点,虽还未到开考时间(下午3时),但由于此时已禁止进场,被取消了该科目考试。欧大能老师特别提醒今年的考生,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考完赶快忘

  考一科就应忘一科。为稳定考试情绪,建议考生在每科考试结束后,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收拾好自己的物品,迅速离开考场。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准考证千万不能丢失,避免下一场用时找不到。离开考场后,尽早休息确保下一场考试精力旺盛。

  ———交卷后,同学间不要对答案。以免知道自己答错题后,影响下一科的考试情绪。

  ———考试期间学习、活动和休息的作息时间不要改变,避免打乱已经形成的生物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