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试卷5日运到考区 进入重点预警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5:19  北京青年报


高考试卷昨日运到考区 摄影/曹博远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今年高考试卷运抵本市19个考区。昨天下午,各考区开始按照考点分装高考试卷并送进保密室。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到6月8日下午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2个小时,属于北京高考重点预警期。

  昨天凌晨,在武警的看护下,北京高考试卷从河北启程。8点左右,运送车辆顺利抵京。10点左右被运抵本市19个考区,并存放到特制的高考试卷保密室内。按规定,职守人员都必须24小时视线不离试卷,绝不允许在保密室内会客、吸烟、饮酒和娱乐。

  高考试卷试题、答案和评分参考(包括备用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为绝密材料。考试试卷及考试材料由北京教育考试院指定印刷厂印制。印刷厂必须持有国家保密局或市保密局核发的秘密载体准印证,必须与考试院签订试卷印刷保密合同。取送试卷须专车、专人,并配备公安或武警人员随车,每车除司机外不得少于3人,不得中途兼顾其他任务,车辆不得搭乘与考试无关的其他人员。

  今年北京高考首次实行预警期制度,北京教育考试院为此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并专门建立了危害试卷(试题)安全的突发事件的预案,具体为试卷丢失或泄密、试卷运送延误或损毁、答卷丢失或损毁和考试成绩电子数据损毁。其中,从试卷送达区县考试中心起,到考试结束后2小时止,为重点预警期,领导小组及各工作机构成员保持手机开通,并保证随时到达指定岗位。

  从昨天下午开始,本市140多个高考考点校纷纷开始高考考场布置工作。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点校增加了更多的温馨内容,有的为了减少噪音要求监考老师等考务工作人员穿平底鞋。(记者: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