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应急完全手册 > 正文

名师指点高考如何有效看考场 做好最后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5:52  南京晨报

  明天,高考考生就要奔赴考场了。今天下午,南京市28个考点将会对考生开放,全市3万考生可在下午4点左右到所在考点先行“踩点”。

  今年南京市共设28个高考考点,1126个考场。记者了解到,目前,各考点从设备设施到人员安排都已经基本到位。在金陵中学考点,考点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考点共24个考场,全部设在学校的高中楼。按照南京市招办统一规定的在校内悬挂的横幅、标语等都已
经准备就绪。考务人员及考试涉及的各部门人员也协调完毕,保密室有2人专门负责。此外,学校还制作了校内的指示牌,包括考场指示牌、如厕指示牌等等。

  明天高考天气很舒服

  35℃的高温仅仅维持了一天,酷热便黯淡下去。阴阴的天气下,气温还会下滑,降温7℃左右。

  明天高考就要开始了,清凉的天气将会一直做伴。最高气温开始从35℃往下降,未来两天最高气温只有2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在出门时,最好能带上雨具,以免与雷阵雨不期而遇。

  考生怎么看考场?

  看路径 看看考场离家有多远,有哪些公交线路可以到达。

  看座位 如果考场已经贴好考号,考生最好看看自己的座位。

  看环境 考生找到自己的考场后,还应找到洗手间、医务室等地。

  最后一天准备什么?

  南京一些有经验的高三把关教师给考生高考前一天的准备工作提了以下几点建议:

  《考试证》 注意妥善保存。考生可以找一条喜欢的丝带,把考试证挂在脖子前,以防丢失、遗忘。

  文具 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建议把铅笔削成扁扁的“鸭嘴”型,涂卡时,一抹就可覆盖选项。

  表 以便合理安排时间。只要准确就行,太贵重的手表还会担心丢失、损坏,影响精力。

  水 部分同学平时上课有带水的习惯,带上自己习惯的水杯,起到心理暗示的作用,遇到卡壳的题,也可以象征性地喝口水,放松一下。

  雨具 了解高考当天的天气情况,如果有雨,提前准备好雨具。

  看看电视 考前一天仍旧在做大量的题或是索性什么也不做都是不合理的。就像热身运动一样,复习一些基础的知识要点是很有必要的,想一想简单的问题,使大脑处于一种较活跃、清醒的状态,也可以读一些报纸杂志、看看电视,在放松情绪的同时丰富知识,也许还能为第二天的作文开拓思路。

  考场规则备忘

  进场时间 考生应于每科开考前20分钟进场,其中考语文和外语须在开考前30分钟进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准进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出场,缺考不补。

  携带用具 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0.5毫米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市招办提醒:考生切勿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以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也严禁带入考场。如果违规以作弊论处。

  答题方法 省招办提醒:答题卡是惟一答题处,考生答在试题卷和草稿纸上无效。修改选择题答案时,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如果修改非选择题答案,要用笔将错误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的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但不可以超出本题的答题区域或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作者:王晶卉 刘科 戚在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