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支招:四种高考意外情况应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7: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高考即将到来,如果遇到意外情况考生该怎么办?淄博市招办工作人员提了以下几点建议。

  路上堵车

  如果考生乘坐的是私家车或出租车,可让司机打开双闪灯,其他车辆在行驶中一般会
予以避让。如果遇到塞车的情况,可求助交警,向他出示准考证,但要注意不要把准考证弄丢了。如果乘坐的是公共汽车,可以向司机、售票员说明自己是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求下车,改乘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者求助于交警。选择路线的时候,要充分估计好行路时间和所选路线的畅通状况,如果有出现拥堵的可能,则要考虑提前出门或更换路线。

  忘带东西

  高考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细,最好把自己要带的东西列出来,一样一样核对检查。如果忘了像手表、铅笔、橡皮之类的东西,时间允许的话就让父母送来,或是向有富余的考生借用,也可在附近购买;如果是像准考证等考试必备物品,可以通知家长送来,或求助于交通部门。总之,考生自己在到达考场后尽量不要轻易离开。

  有人晕倒

  考场上会出现很多意外情况,关键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如果是自己感到不舒服,要及时和监考老师说明,不要硬撑;如果是别人出现类似于晕倒的情况,会有老师和医生做必要的处理,不要让自己的心态受影响。

  答题卡漏涂

  考试时越是自己学得好的科目越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能有轻敌思想,细节的疏忽往往会造成重大失误。建议各位考生在考试时最好做题与机读卡填涂同步进行,在草稿纸上记下自己不确定的选项和答案回头再改。(记者:宋丽娟)

  相关专题:考场应急全攻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