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提醒:高考生应记住进入考场时不要带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7 09:56  竞报

  昨天,记者对部分考点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探访。

  考场安排远离马路

  记者从人大附中、四中和育才等学校了解到,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应考条件,学校都把远离马路的教室安排为考场。

  针对家长担心的“孩子找不到考试的教室”,各相关考场负责人都表示,高考期间学校会安排服务老师,给考生提供各种需要的帮助。

  人大附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学生在考试期间因为紧张出现一些病症,学校特意把医务室搬到考场附近。

  只许带文具

  什么可以带进考场?昨天,玉渊潭中学刘校长告诉前来咨询的考生:“只许带考试专用的笔尺,学生不用担心铅笔出现问题,考场将会有备用。若戴手表,除了看时间外,不许有其他功能,包括报时功能。水也不允许带,万一水洒在试卷上谁都负不了责。”

  至于教室里是否有空调、电扇,刘校长回答都是“没有”,即使有也不会用,因为它们带来的噪音会影响考生。该考点也没有使用摄像头以及手机屏蔽器。

  记者从八十中初中部考点了解到,平时学校门口经常有摆摊叫卖的小贩,但在两天的高考期间,学校将和有关部门一起集中清理这些摊贩。(记者:邓跃 李璞璞)

  相关专题:考场应急全攻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