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46万荆楚英才今起高考 五大措施护航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7 13:08  武汉晨报

 

 (记者程亚 通讯员沈考)2005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今日举行,我省4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我省采用了五大措施。

  全面实施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高考命题、制卷、考试实施、评卷等环节,全面实施责任制,签订责任状,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

  题追究谁。

  加大考务培训力度,确保考务工作零误差。我省统一制作考务管理培训光盘,下发到各考点。对全省考务管理人员和省巡视员进行考务知识培训,培训不合格不准上岗。

  开展考前工作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4月底,对新增考点逐一进行检查验收,5月下旬,派专人下到市、县督促各地检查考点准备情况,重点检查试卷保密室和英语听力设备。

  除继续实行随机编排考号、监考教师交叉监考和抽签定考场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外,还要求所有考点配备一定数量的手机探测仪,严防使用通信工具舞弊,同时加派巡视员,加强检查监督。

  与公安部门联手,加强网络监控,及时封堵高考不良信息。派专人24小时值班,发现不良信息立即封堵,并迅速开展侦破。

  10日起开始评卷

  (记者程亚 通讯员沈考)截至6月5日下午6时,我省普通高考命题、制卷及试卷发放工作已全部完成,情况正常,10日起将正式评卷。

  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介绍,全省97个县(市、区)招办已向省教育考试院报告了试卷平安到达的消息。

  据介绍,高考评卷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6月10日正式评卷。网评试卷将达到422万份,比去年增加251万份,增长近150%。预计评卷教师总人数为2400人,比去年增加560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