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武汉高考期间考生遇急 可打“110”求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7 13:22  武汉晚报

高考期间考生遇“三急”可打“110”

(记者 金思柳 金振强 胡伟鸣 实习生 何晓刚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丰 通讯员 杨槐柳) 警方昨日提醒考生:高考期间,考生如遇到紧急情况不必惊慌,可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街面巡逻的100台巡逻车将竭尽全力为考生服务。
     这三种紧急情况指:因不熟悉考点位置无法按时找到考场,准考证忘在家中急需回家拿的,因严重堵车及汽车故障无法按时到达考场的。
     警方接到类似紧急求助后,将就近调集巡逻车、交警予以帮助。

今年高考五大变化

(记者 金思柳 金振强 胡伟鸣 实习生 何晓刚 摄)

      本报讯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沈考) 今日起,湖北省46万考生就要高考了。相比于往年高考,今年我省高考有五大变化。

    一是报考人数继续大幅度增加。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达460594人 较去年增加88026人,增幅为23.7%。全省设考点389个,比去年增加62个;设考场15536个,比去年增加2646个。

    二是我省今年首次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在往年英语、文/理综合实行网上评卷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语文、数学和高职各科,也就是高考各科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三是首次对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试行英语口语测试,成绩提供给高校作录取参考。

    四是国家调整了部分科目的考试时间,即数学考试由原来的8号上午调到7号下午进行,文、理综合由8号下午调到8号上午进行,外语考试由7号下午调到8号下午进行。

    五是国家要求将考生考试诚信情况,即考生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的违纪舞弊事实和处理情况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