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上海高考考点“绿色护考”现场见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7 17:04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上午7时,长宁交警支队的民警在复旦中学门前,挂出了送考车辆临时停放指示牌。
上午8时55分,静安交警五中队一位民警用摩托车将一名耽误时间的高考同学从长宁路快速送到常德路一考场,众多考生家长竖起拇指夸个不停。
在市一中学考场,这位右脚不慎骨折的同学,由华山美术学校的两位老师搀扶着走进考场。

    高考首日,申城的大街小巷安静了不少,一场由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联手组织的“绿色护考”行动开始了。

 
;   上午8时不到,黄浦区5名交警就早早赶到了位于广东路上的格致中学,和10名交通协管员以及学校老师一起,把标有“静”字的指示牌分置在附近8个路口。两张“绿色护考”告知书则贴上了学校围墙,各部门投诉电话一目了然。队长陈杰告诉记者,护考方案是全队经过两次现场踩点后最终定下的,8时15分后,广东路西藏路、广西路北海路等4个路口全面禁止机动车通行,这比去年时间有所提前。8时30分,格致中学新校舍建筑工地上,机器停止了轰鸣。随着9时开考时间临近,大部分市民经过各个路口时,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将助动车熄火推行。

    黄浦区交警支队陈建新支队长透露,今天全区共出动了100余名警力,除了维护考点周围环境,加强了道路排堵力度,并在各考点门口和5个大型公交集散点安排了应急摩托车,以帮助考生应对堵车、准考证遗忘等各种突发情况。

    与此同时,一张“绿色护考”联络网也在闸北区建立起来,闸北交警支队增设了24个值勤岗位,在全区8个考点重点对机动车违法鸣号、道路交通噪声、考区周边道路施工进行管理。

    然而,记者在部分考点也发现,虽然“绿色护考”行动给来往车辆装上了“消音器”,但部分家长在校门外的喧哗却给一些考场增加了噪声,有关部门想给心焦的家长提个醒:静下心来,才能为您的孩子助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