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自主命题首次定体裁 北京作文题克隆1962年(3)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09:58  北京娱乐信报

  链接

  全国高考作文题目

  全国卷:

  以《意料之外和情理之中》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上海卷:

  近年来,在课堂教学之外,以下现象也大量进入我们的视野,请看一组社会广角镜头——

  镜头一:武侠小说风靡了几代读者,其实以侠为人格理想,是一种由来已久的精神传统;言情小说则往往将花样年华与感伤情感交织在一起,这都是作品吸引众多青少年读者的原因。

  镜头二:中学时代《同桌的你》这首流行歌曲,唱出了莘莘学子的生活,幼稚与成熟,青春与成长,追求与迷茫,是一种难解的情结,在校园的绿草地上总有它的一席之地。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卡通、音像制品、韩剧、休闲报刊及时装表演等等,因此需要对当今的文化生活作一番审视和辨析。谈谈它们对你的成长正在形成怎样的影响。

  文章字数不少于800字,不要写成诗歌,题目自拟。

  江苏卷:

  今年高考作文是话题作文,古人常用凤头猪肚豹尾来形容写作,意思是开头要精彩亮丽,中间要充实丰富,结尾要响亮有力,小到学习生活,大到事业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八百字的文章,题目自拟。

  天津卷

  以《留给明天》为题写一篇作文。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八百字。

  广东卷

  以《纪念》为题写一篇作文。

  浙江卷

  以《一叶、一枝、一世界》为话题作文。

  山东卷

  给材料作文,大体内容是“用自己的长处弥补别人的短处”。以《双赢的智慧》为题写一篇作文。

  黑龙江卷

  以《位置与价值》为题写一篇作文。

  湖北卷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写道:诗人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根据以上文字,结合自身感悟作文。题目自拟,800字以内。体裁不限。

  重庆卷:

  1.以《筷子》为题,写一篇两百字以上的说明文。10分2.题目《自嘲》,写一篇除诗歌以外的任何文体600字以上的文章。

  湖南卷

  《跑的体验》,先走好,还是先跑好,根据跑的体验,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叙述文。

  江西卷

  关于《脸》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四川卷

  以《忘记与铭记》为题目作文,不少于800字。

  辽宁卷

  题为:“今年花胜去年红”。

  福建卷

  两幅图:一幅是标准的圆形,周长小,面积大,比较稳定。一幅是带有棱角的圆形,周长大,面积小,比较多变。根据这两幅图自拟题目的话题作文。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