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家长盼高考改在周末 建议改在6月首个双休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0:0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是2005年高考第一天,又适逢工作日,年年上演的家长请假在考场外等候的场景今年再现。很多家长表示,他们盼着高考日期改到周末。昨天,有关领导在视察人大附中考点时,表示要向教育部建议高考能否改在每年6月的第一个双休日。

  昨天,本报做了个随机调查,100名考生中,80%的考生家长是请假陪孩子上考场的。据了解,有的考生是父母双双请假,一个在外面等候考生,另一个则回家做饭;还有的是父母各请一天或半天假,换着陪考生上考场。


8:30,离正式考试还有半个小时,学生们已经在玉渊潭中学教学楼门前排起了长队,一位学生故意亮出了准考证,让栅栏外的家长放心。(信报记者 陆欣 摄)

  高考日期修改·案例

  高考曾从7月改成6月

  从2003年起,有关部门将秋季高考的时间由实行了二十多年的7月改成了6月,考生从此不用再备受炎热的煎熬,这一改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而受到社会的好评。

  高考日期修改·提案

  调整不会那么伤筋动骨

  北京市政协委员徐沁告诉记者,由于交通拥堵而耽误考试对孩子来说是终身遗憾,这一天交管部门还要动用大量的人力。今年她在北京市政协会上提交了关于修改高考日期的提案。徐沁建议高考时间改成6月第一个双休日,这么调整不会像高考从7月改到6月那么伤筋动骨。

  高考日期修改·观点

  日期灵活可以接受

  把高考的日子改动到每年6月份的第一个或者第二个星期六、星期日是可行的,这些年过母亲节之类的节,人们已开始习惯用几月的第几个星期几定日程,这种相对灵活的日期算法社会是可以接受的。(信报记者 杜丁 赵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