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高考花絮:场外父母忙奔波 可怜天下父母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0:45  北京娱乐信报

  考点:陈经伦中学


在考场外等候的考生家长(信报记者 刘志坚 摄)

  信报讯 (作者:王蓉蓉)为了让孩子能顺利进入考场,家住广渠门的陈先生不仅提前了两天到学校周围踩点,为防意外,陈先生还为孩子提前预订了一间600元钱的标准间,陈先生“多管齐下”的安排可真是熬费了苦心。昨天他笑着对记者说:“两天下来我倒着走都能找到考点!”

  昨天上午7:30左右,记者早早地等候在了朝阳区陈经伦中学的大门口。陈先生当时身着白色的衬衣,一边和孩子说着话,一边微笑地拍了拍孩子的肩膀。陈先生的沉着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对守候在旁边的记者说,他6月4日以前还在外地出差,因为孩子高考的事,他特地请了两天假赶回来。


守在场外 (信报记者 刘志坚 摄)

  “别的我不怕,就怕考试的时候路上堵车!”陈先生说,为了安排好孩子考试当天的乘车路线,从而保证交通的顺畅,他一回来便投入到了踩点的工作当中去。据陈先生介绍,他回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把北京的交通地图仔细地看了一番,其次,他又接着来到考点,把学校周围的每一条道都摸了个透。“原来我走路时从不看路标的,可是这一次踩点,我把考场周围的每一个路名、出口,以及周围的每家饭店及旅馆,全都转遍了。两天下来,我几乎都可以倒着走出学校周围的每一条街道了。”

  陈先生说,因为他以前在经过建国门的时候经常堵车,因此,他排除了经过建国门的路线,而改从沿东便门到日坛路再到东大桥的乘车路线。“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出现堵车的情况,我也有应急措施,那就是立刻打上三轮车到考场。”由于陈先生的周密安排,早上他打车以后只花了15分钟便到了考场。


继续等待 (信报记者 刘志坚 摄)

  陈先生还说,他回来以后一直关注天气预报,听说有雷阵雨,便提前给孩子在周围的旅馆预订房间,每间600元左右,打下折来为480元。“没有参加过高考,我一直觉得很遗憾,这一次为了孩子,我觉得值!”陈先生表示,“对于孩子这么重要的一天,我们做家长的,不能有一丝疏忽,得替孩子安排得万无一失才行。”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