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外语口试全攻略 > 正文

北京3万高考生12日参加外语口试 须带齐4种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1:04  《北京考试报》

  高考生,假如你填报了外语类、外贸类专业志愿,周末别忘了,你还得参加外语口试。

  据了解,今年本市有3万余名考生报考了相关专业,需要参加外语口试。口试将在6月12日举行,考点有7所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口试语种有英语、俄语、日语、德语4个语种,除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考4个语种口试外,其他考点只有英语类口试。

  口试内容包括:要求考生朗读一篇短文,对相关问题进行表述,并回答考官的提问。考官将根据考生4方面的表现打分,包括语音语流、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反应快慢,成绩按5、4、3、2四级评定,3分和3分以上为合格。口试成绩将与高考成绩一起,在6月23日以后通知考生。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周轩介绍,近年来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越来越多,每个考点都要接纳3000名以上考生。为了方便考生,本市采取了统一口试,不管考生报考了多少所高校的相关专业,只要参加一场考试,成绩就可获得所有高校的认同。考试部门组织了大量的外语教师参加口试,为了保证考试质量,每个考场的主考官都要求至少具有讲师以上职称。

  周轩提醒考生,外语口试成绩很重要,没有口试成绩,会影响外语外贸类专业的录取。具体哪些专业需要参加外语口试,《高校招生专业目录》上已经对录取时参考口试成绩的专业作了标注,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也已经收到了《外语口试通知单》。

  考生报考了某所高校外语专业,并不意味着就在这所高校口试。每个考生的口试地点和时间,已在高考前发给考生的《外语口试通知单》上注明,考生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外语口试通知单》上规定的考试时间,准时到指定院校参加口试。

  口试时,考生一定要带齐《准考证》、《外语口试通知单》、钢笔和考试费进入考点,书包、纸张、手机都不允许携带,考点也不允许考生家长进入。选择交通工具时,考生最好选择乘坐公交工具,很多考点如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临近三环,交通虽然方便,但附近没有停车场所。(记者: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