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外语口试全攻略 > 正文

北京高考外语口试流程确定 考生须过六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1: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市的高考外语口试历年来都采用现场口试的形式,今年口试考点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北京六家外语外贸类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考官队伍也由这几所高校经验丰富的外语教师组成。

  每个考点的考试流程都大致相同,其中北京语言大学高考口试的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关:验证入场

  考生按指定时间到达考点之后,排队等候进入考场,此时应当准备好准考证、高考口试条,拿在手中,以方便查验。考生请务必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非指定考点的考试成绩无效。入场时请勿携带与考试无关的东西,各考点一般不设存包处。

  第二关:领批次号、成绩单

  各考点的口试都是按照考场数分批进行,所以考生在验证之后需要领取批次号,上面注明了考生所在的考场和批次;领取的口试成绩单是空白的,需要考生在候考时填写交给考官。

  第三关:候考

  考生领取批次号和成绩单之后,就进入候考室等候。此时可以填写成绩单上需要考生填写的部分。

  第四关:备考

  考务老师会按照批次将考生带进备考教室,并会发给考生人手一份考题。考生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备考,可以抓紧时间熟悉试题,准备答案。请注意备考室中的试题仅供备考,考生不能带出备考室。

  第五关:进口试室

  由考务老师按每位考生的批次号将考生带入不同的口试室中。考生将口试成绩单交给考官之后,接受考官提问。每个口试考场配有两名考官,一人主考,一人监督,以保证评分的公平公正。口试时间一般在5—7分钟。

  第六关:进休息室

  口试结束后,会由考务老师将考生带入休息室作短暂停留,以保证有一段时间差使考完的考生和未考的考生不能碰面。考场内一般1小时左右会更换口试试题,所以考生在休息室停留时间一般在15分钟左右。

  以上的每一步骤都会有老师跟随、指导,考生不必担心走错考场,影响考试。

  其实,高考外语口试的形式与小语种提前招生口试的形式大同小异。如果你参加过小语种口试,那么一定可以轻松面对高考外语口试。(作者:北京语言大学 林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