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2005年军队及公安院校河北招生安排日程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1:35  燕赵都市报
军队院校招生安排确定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院了解到,2005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部分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日程表已经确定,具体安排如下:

  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考生在提前批可填报两所院校志愿。军队院校和公安院校(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不可兼报。报考军
校的考生填报志愿后,要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武装部领取政审表,进行政审。政审合格的考生于6月28日下午至30日在户口所在地的军分区(警备区)参加面试和体检工作。

  军队院校实行提前录取。在政审、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由省教育考试院从第一志愿报考该院校的上线考生中,依据考生分数,按照招生计划的120%投档。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发第二志愿报考考生档案。上线考生数量仍不足时,从其他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中解决。

  今年部分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招收国防生。报考国防生的考生于6月25日至27日在提前批报志愿,并与报考军校考生同时进行政审、面试、体检和录取。

  从今年起,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报考无军籍学员的考生,应和报考军校志愿的考生一样于6月25日至27日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并与报考军校考生同时进行政审、面试、体检和录取。

公安院校招生安排确定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院了解到,考生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公安院校与军队院校不可兼报。

  考生填报志愿后,立即到县级公安机关领取政审表进行政审,政审截止时间为6月27日18时。达到报名条件且政审合格的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并携带政审表和县招办提供的面试、体能测试表(公安现役院校为《公安现役院校招收学员面试登记表》)参加面试、体能测试或体检。

  面试和体能测试地点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在河北省

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面试,具体位置为石家庄市学府路基地街1号,从火车站乘108路公共汽车终点杜北站下车,往北直行1500米即到。

  报考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治安、刑侦专业的考生在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参加面试、体能测试,具体位置为石家庄市桥西区滨河街1号,从火车站乘14路公共汽车西行中华大街公交技校站下车,转乘13路到滨河小区站下车,东行即到。

  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治安、刑侦专业的考生须在面试点参加体检(须空腹)。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不进行体能测试。

  考生面试和体能测试、体检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日,参加面试、体能测试、体检的路费、食宿费由考生自理,并缴纳有关费用。

  录取原则和程序

  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的招生实行提前录取,录取工作采取远程网方式进行。在面试、体检和政审均合格的考生中,由省教育考试院从第一志愿报考该院校的上线考生中,依据考生分数,按照招生计划的120%投档,招生学校负责审查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发送第二志愿报考考生档案。上线考生数量仍然不足时,从其他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中解决。招生院校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已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复检,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予以退回,不可参加本年度其他普通高等院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

  面试期间,在民兵训练基地、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电话为0311-87972600/87627506。(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