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新浪爱心送考 > 正文

北京高考现场:“爱心送考车”免费送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5:35  新京报

北京高考现场:“爱心送考车”免费送考生(图)
“爱心送考车”免费送高考考生

  “爱心送考车”免费送考生

  袁雪女士的车贴上了“爱心送考车”标志。昨天早上,她的车一路飞奔,将考生杨林及其家长及时送到了考点陈经纶中学。据了解,昨天像她这样免费为考生送考的热心市民还
有323人。高考期间,考生凡遇到前挡风玻璃上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车辆,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到考点。

  本报讯昨日是高考第一天,据市交管局统计,全市共有56名考生因交通等问题,得到了交警的及时救助,其中有4名考生在交警的亲自护送下,按时到达考场。当日全市共出动高考交通警力近2000名,相当于日常全市警力的2/3;警车700余辆;140余处高考考点周边都设立了交通维护岗。

  “好像是神兵天降一样,他(交警)到了,我就保险了。”昨日中午,一名被交警用清障车送至考点的考生说。据了解,巡逻车、

摩托车,交管部门调派了所有车种,甚至连清障车都派上了用场。56人中,只有两人迟于8时30分进场,但都只晚了两分钟。其中一人因报警时已至8时30分;另一人因路程过远,8时04分报警时被困在航天桥。8时17分,交警终于找到其所乘坐的出租车并在前开道,8时32分,考生赶到考点铁二中。

  市交管局提醒考生、家长: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车去考点,都应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出门千万不能“踩点”,需根据当前路况安排好出行时间,留出富裕时间。

  镜头一 警车送考生如同出警

  昨天上午,还有两名路遇堵车的考生得到110巡逻车帮助,民警以出警的方式、速度将这两名考生送到考场,这时离开考时间仅差5分钟。

  考生李同学和张同学说,他们均为北京市育人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昨天清早,他俩同打一辆的士前往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参加高考,但车行至崇文门外大街时,不料遇上大堵车,一下就停留了40多分钟。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人心急如焚,时针已指到了上午8时40分,离考试开始时间只差20分钟了。焦急中,李和张见路边停着一辆110巡逻车,忙下出租车奔向民警求助。警车上的崇文门派出所巡警范永生和刘立军,在得知情况后,果断决定以出警的方式、速度将考生送到考场。为了不耽误他们参加考试,民警还打开了警报灯。

  镜头二 交警摩托2分钟抵考点

  8时55分,27中学校门口,考生都已进入考场,门前一片寂静。一位姓袁的女士急急忙忙跑过来,得知女儿已进场20分钟,她长出一口气。她说,一家三口本来乘了一辆出租车,早上7点多就从和平街北口出发,赶往27中。可一路堵车,好不容易开到65中时,已经8时27分,她们急得不行,就下了车,往27中跑。没跑出几步,正好看到交警,女儿就上了交警的摩托车。交警载这名女生到考点只用了2分钟。

  镜头三 自行车撞坏换乘警车

  “我被车撞了,它跑了,我自行车撞坏了。”昨日8时06分,122接到一名为马丽的考生报警,语速断断续续,已带哭腔。交警赶到事发地点惠侨饭店门前时,看到一辆自行车被扔在路边,后轱辘已经压扁。肇事红旗小轿车早已逃离现场。

  考生是创新源中学高三学生,正赶往和平街一中,事发突然,急得围着自行车团团转。朝阳交通支队指挥中心当即要求交警延后处理

交通事故,用警车马上护送考生至考点。8时20分许,马丽高高兴兴地跑入考场。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