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回顾:今年高考很人文 英语改在最后一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8: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7月改6月、自主命题、推行“3+X”综合考试……一年一度的高考近年来不断出现可喜的变化。记者发现,今年北京高考又出现了不少新变化。

  英语改在最后一科考

  在去年的高考中,曾有因英语听力磁带出毛病而在高考后补考的“事故”发生;还有
一些考生反映,由于普遍对英语听力考试“犯怵”和英语听力考不好,而影响了后面各科的发挥。虽然这很可能只是一些“个别”的声音,但是教育考试部门却及时做出了调整,今年将英语改在最后一考。改动不大,却为考生卸下了一个巨大的思想包袱。

  “爱心”送考

  在高考越来越“社会化”的今天,如何帮忙而不添乱成为摆在社会公众面前的一个新课题。今年高考,本报和新浪网高考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起了“爱心送考”活动,征集社会上的私家车为考生提供无偿的送考服务,在短短两三天的时间里,300余位市民热心报名;同时,本报倡议的高考日上班族“挪时让路”也得到了读者的好评和响应,显示了社会对高考考生的关爱越来越理性。

  

高考录取调剂可以补报名

  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首次改进调剂录取方式,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将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在每个批次录取期间,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且未被录取考生,可以通过网上或电话方式填报相应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志愿,从而为考生报考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方便。(记者:丁肇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