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高考现场:考生紧张答题 家长营造安静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0:17  北京娱乐信报

  考点:陈经伦中学

  每年高考英语测听力时,家长们为了让孩子在最后的冲刺时刻有个安静的环境,组成“人墙”拦阻汽车经过的事情屡见不鲜,昨天,陈经伦中学考点也出现了一堵“人墙”,指挥过往车辆绕道而行。


陈经伦中学考点外的家长们(实习记者 王蓉蓉 摄)

  昨天下午,在陈经伦中学位于朝外南街的学校考场门口,记者看到,虽已有交警在学校门口封锁道路,但是,偶尔有一些车辆从侧面经过,并且伴有汽车开道的喇叭声。在考场进口处,记者听到几位进场的学生对老师和家长反映道他们在做题的时候听到外面有汽车的喇叭声,因为考英语有听力,特别担心会干扰测试。为了让学生们安心进入考场,十几位送孩子的家长经过一番讨论,决定和交警进行协商。在场的交警在听了家长们反映的意见以后,当即同意将路标移到朝外南街路口。

  由于过往的车辆较多,为了协助交警的工作,家长们自发地组成了一道“人墙”,看到有要经过的车辆,家长们便走上去和司机说明原因,并礼貌地请他们绕一下道。对于家长们的苦心,司机们也当场表示,愿意通力配合。一位开一辆红色夏利的陈师傅对记者说:“学生们高考不容易,十二年的心血就在这两天了,我们多绕一点路,没有什么关系。”(实习记者 王蓉蓉)

  考点:四中

  旁边学校停播保健操音乐

  “是市教委吗?我是北京四中考点考生家长,四中附近的厂桥小学和黄城根小学下午播放的眼保健操音乐影响了我们孩子的考试状态,今天下午考英语听力的时候坚决不能再放了,孩子学习十二年不容易啊!”昨天一大早,几位家长就站在四中考点门口给市教委打电话反映情况,并和四中校领导交涉。

  “决定孩子将来命运的就是这两天的考试。”“你们也都有孩子,千万不能影响孩子们考试。”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和学校领导交涉着。记者看到四中的一位领导走出来对家长说,“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及时解决,绝对不会影响孩子们的考试。”

  昨天下午,记者在四中门口没有再听到眼保健操音乐的声音,看来几位家长已经成功地给自己的孩子们争取了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实习记者:马莹莹)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