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考录取日程发布 成绩23日发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0:36  北京青年报


北京高考成绩23日发榜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高考录取日程——

  本报讯 昨天下午5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结束。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高考阅卷将从今天开始。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日程安排,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公布。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近期高考日程安排。6月11日到12日,考生体检进行补检;6月12日,部分大学的部分专业进行外语口试。6月23日到27日,160、168信息台提供分数查询服务。

  按照今年北京高考日程安排,6月30日,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体检和报考需要面试院校的上线考生面试;7月4日到5日,军事、公安、外交、国关、体育等提前录取院校本科专业录取;7月5日到6日,军事、公安、外交、国关、体育等提前录取院校专科专业录取;7月7日到13日,第一批录取院校录取;7月15日到21日,第二批录取院校录取;7月23日,填报专科志愿;7月24日到25日,师资、高职单招、艺术高职录取;7月27日,公布专科分数线;7月28日到8月2日,专科批次录取。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统计,今年本市有98700多人参加了高考统考,15300多人参加了高职单考单招。今年全国643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70486人,高考总录取率超过71.38%。其中,文史类计划录取率为58.6%,理工类计划录取率为78.5%。

  高考咨询周明天开始

  本报讯 高考过后,紧接着是高招网上咨询。教育部“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10日至16日举行,咨询时间为每天9点至17点。今年是全国性高考网上咨询周的第三年,时间安排在全国高考结束后一周内。

  咨询周活动期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各省市招办负责人以及1100多所高等学校的招办领导和老师将在线回答考生问题。考生可登录gaokao.chsi.com.cnwww.gaokao.edu.cn在线提问。有关负责人提醒,为避免网络堵塞,上网咨询前,先阅读考生须知,浏览平台上已公布的各高校招生计划、录取规则等信息,关注各单位公告区和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避免重复咨询。考生只有在各单位设定的咨询时间范围内才能提问,提问在回答后才能显示,请考生不要重复提交。

  高招调剂志愿填报采用网络电话方式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改进调剂录取方式,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将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在每个批次录取期间,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未被录取考生可通过网上或电话方式填报相应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还就修改密码、信息公布、补报志愿、填报方式等向记者作了详细介绍。

  按照相关日常安排,考生可从即日起8:00到6月15日20:00;7月9日8:00到7月11日20:00;7月17日8:00到7月19日20:00;7月29日8:00到7月31日20:00等四个时段修改密码。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介绍,志愿补报系统的原始密码见考生准考证右下角;考生应在补报密码系统开通之后采用声讯电话或互联网任何一种方式修改并牢记自己的系统密码。如考生忘记密码,须在密码系统开通的规定时间段内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区县高招办进行身份认定,由区县高招办协助北京市高招办恢复考生的原始密码。

  “7月11日20:00,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本科一批补报的有关信息。”有关人士说,“7月12日8:00,社会媒体、区县高招办公布本科一批补报的有关信息;7月19日20:00 ,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本科二批补报的有关信息;7月20日8:00,社会媒体、区县高招办公布本科二批补报的有关信息;7月31日20:00,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专科批次补报的有关信息;8月1日8:00,社会媒体、区县高招办公布专科批次补报的有关信息。”

  记者了解到,考生有三次补报志愿的机会:7月11日20:00至7月12日20:00进行本科一批志愿补报;7月19日20:00至7月20日20:00进行本科二批志愿补报;7月31日20:00至8月1日20:00进行专科批次志愿补报。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 )和声讯电话1606790两种方式进行。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