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评卷:考场单科雷同卷超两成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1:06  北京晨报

  -高考昨天结束 -试卷10天阅毕

  昨天下午,北京114054名考生顺利结束为期两天的高考,从昨天到本月18日将进入高考阅卷期。记者昨天从本市高招阅卷评卷工作规定中获悉,为保证高考评卷的公正和准确,评卷中发现一考场单科雷同卷超过五分之一以上或其他异常情况,评卷小组将迅速报告市高招办查处。

  参加2005年北京高考评卷的教师将主要以高校教师为主,要求具有三年以上教龄、讲师以上的职称,同时还有适当比例的高中三年级骨干教师,要求具有三年以上教龄;其中高中教师不超过评卷教师总数的30%。所有评卷教师都不得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

  据了解,评卷前各评卷领导将组织教师进行试评,对考生不同的答题方式进行研究和讨论,在此基础上,评卷领导小组制定各科的“评分标准执行说明”。评卷过程中,作文和论述题安排两人分别评阅,在一定幅度内取两个分数的平均值,如超过一定幅度,由评卷组讨论决定。评卷结束后,评卷小组将组织有经验的评卷人员成立质量复查组,抽样复查不低于评卷数量20%的答卷。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介绍,发现异常情况的试卷,如雷同试卷,字迹前后不一致,在密封线外写有考生姓名、考号或标记等,先评分,同时填写《答卷异常情况记录表》,并会同市评卷领导小组处理。

  按照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6月12日,报考外语专业考生进行外语口试。26日、27日起,高考开始查分,160高考查分台今年将首次免费为考生提供信息服务。29日,各批最低控制

分数线公布。今年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本科层次录取在7月31日前结束,专科及高职层次录取将在8月20日前结束。(记者:罗德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