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高三学生齐欢聚: 拼过 经历过 我们无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1:11  重庆晚报


高三学生齐欢聚


高中生涯宣告结束,即将离别的同学抱头痛哭


考试结束,考生们兴奋地冲出教室,将书抛向空中

  “终于解放了!”走出高考考场,学生们像脱缰的野马,奔向自由、兴奋与欢乐。昨天下午,育才中学高三年级一、三、四班的170多名学生齐聚杨家坪直港大道德庄火锅城,欢庆“胜利大逃亡”。

  “今天是张济显同学的19岁生日,全班同学要利用这个机会为他庆祝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团圆寿’”。班主任梁玲老师特地买了一个大

蛋糕作“寿礼”。

  受生日气氛的感染,学生们心中压抑不住的狂喜一触即发。“生日快乐!”没有任何人发指令,十多名学生一哄而上,将蛋糕不偏不倚地扣在了张济显的头上,张顿时成了“雪人”。

  近乎狂热的气氛中,围坐在十几张火锅桌旁的一百多名学生频频举杯互祝,不断向老师鞠躬敬酒。许多从没沾过一滴酒的女生,也平生第一次举起了酒杯。

  “不管最终考得怎样,我们拼搏过,我们经历过,青春无悔!高考无悔!”一名男生高举酒杯大声嘶吼。

  学生们开始有点醉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一些女生开始默默地擦眼泪,伤感的情绪迅速弥漫开去,有的女生甚至在老师面前号啕大哭。

  学生小苏告诉记者:“高考结束了,大家也将告别难忘的高中生活。为了高考,三年里,为了一个目标,我们苦苦追求,过得很苦很累。现在才发现,什么都比不上友情重要。”

  笑过、闹过、哭过之后,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记者 史宗伟 钱波 杨帆 汤寒锋 摄影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