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听力广播信号准时发出 庆幸没打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1:41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3时,北京新闻广播的直播间里,高考听力试题的信号准时从FM100.6兆赫和AM828千赫两个频率发出,北京市民与正坐在全市3871个考场的11.4万高考考生一起分享了20分钟的高考英语听力试题。


昨天13:40,北京市教委的一位工作人员拿着密封箱在严密的保卫护送下来到北京市人民广播电台,随后又在几名武警战士的守护下正式进入广播电台的新闻频道直播间。13:51,这位官员打开密封条,取出光盘和磁带,播放英语听力试题。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这是最紧张的20分钟,今天一天已经做过三次演习了。”65中考点的一位监考老师这样告诉记者。当听力考试顺利结束时,65中校长对记者说:“我真想给每位监考老师鞠一个躬。”

  庆幸 天阴却没一声雷

  15时20分,听力考试结束,一直阴沉的天在这20分钟内,没有一声雷,没有一道闪电,天也逐渐放亮。据记者了解,在昨天高考听力考试中,全市并没有发生重大意外情况,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到昨天为止,北京高考情况一切正常。


高考听力广播信号准时发出 庆幸没打雷

  轻松 听力选材很实用

  详细听完考题的英语教师告诉记者,今年英语听力的语速适中,甚至比平时学生进行听力训练的语速还要慢,考生听懂应该没有问题。试题的选材实用性较强,内容涉及问询、寻求帮助等,此外,考题的篇幅和长度也比较合适,相信准备充分的考生应该感到很轻松。(记者:杜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