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福建省2005年高考报考及面试流程早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1:4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文/林丹/陈建萍/图

  考试终于结束了!考生们终于可以长长地舒一口气,释放心中所有的压力了!许多考生都会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以放松心情,比如外出旅游,就是很好的一种放松方式。福州市高招办昨日提醒考生注意,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还有许多与招考息息相关的大事千万不能错过。

  关键词:报考录取

  报考面试流程早知道

  6月9~13日:拟报考外语或对外语口试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招生计划本》中有注明需外语口试的)的考生,应届生向学校报名,往届生向当地县(市)区高招办报名参加外语口试,并缴交报名考试费30元/生。

  6月25~26日:普通高考外语口试。福州市口试地点设在福州十五中学(福州市仓山区五一南路55号),具体考试时间考生于6月15日到文考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查询。

  6月11~12日:艺术考生填报音乐、美术专业志愿。考生凭专业统考考点发给的《考生填报音乐类志愿通知单》或《考生填报美术类志愿通知单》以及单独组织专业考试院校发的《文化考试通知单》,到本人文考报名所在县(市)区高招办填报。

  6月15~20日:提前批第一志愿拟报考军队院校(含国防生)志愿的考生,自行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武部登记,并积极配合做好政审工作。

  6月28~30日:考生填报体育类、理工类、文史类升学志愿。音乐、美术类考生兼报文史类、体育类兼报理工类的亦同期进行。应届生由学校负责组织,往届生由县(市)区高招办负责组织(逾期不再受理)。特别提醒:今年考生填涂志愿卡由省高招办组织阅读,考生应认真核对,填涂的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若出现差错,责任由考生自负。

  6月29~30日:填报军队院校(含国防生)第一志愿,且在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人武部领取本人的《政审表》并到报名的县(市)区高招办了解面试和军检的《考生须知》。

  7月1~4日:参加军检、面试的考生持本人《政审表》、准考证、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和3张1寸正面半身免冠同底版近期照片,自行到省军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福州市铜盘白龙路2号)报到。

  7月1~5日:报考公安本科院校考生在填报公安类志愿后,向当地县(市)区高招办或公安局(分局)政工部门索取《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政审表》并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公安机关政审,并领取政审合格的《政审表》。

  7月7~8日:报考公安本科院校的考生,持政审合格的《政审表》、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证明)和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到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59号)面试。

  7月13日:凡报考公安专科学校且被通知参加面试的考生(报考专科类公安学校的第一志愿上本科线考生可自愿参加面试),随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和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报考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子女(指直系血亲关系的子女)还须加带县级以上公安机关的公安民警子女身份证明],到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面试。

  7月14~20日:凡报考公安专科学校考生在面试合格后从面试点领取《政审表》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机关进行政审。《政审表》由政审单位密封后交给考生本人。报考公安部属专科学校考生,须将《政审表》即寄到福建省公安厅人事训练处;报考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须将《政审表》即寄到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办。

  8月8日开始:已被高等学校录取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领取本人纸质报考材料,日后报到时交被录取院校。

  关键词:高招咨询会

  200所高校与你亲密接触

  记者从省高招办了解到,截至昨日,共有近200所省内外高校加盟“2005年福建省高招填报升学志愿大型咨询活动”,本场大型咨询活动由福建省高招办、福州市高招办主办,首次由本报承办。届时,广大考生、家长可以前往咨询会现场,面对面向招生高校进行有关高招政策、专业培养等方面的咨询。

  “2005年福建省高招填报升学志愿大型咨询活动”,定于2005年6月14日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福州市五四路温泉公园路69号)举办。具体活动时间为:上午8:30~下午5:00。据省高招办人士介绍,参加本次咨询服务活动的高校,均具备在闽招生资格。2005年在福建省的高招计划已经过福建省教育厅计划管理部门批准,并纳入计划管理。

  关键词:高考成绩

  三种方法获知高考成绩

  记者从省高招办了解到,今年高考改卷程序较往年没有变化,评分工作将在6月20日左右结束,在评分结束后省高招部门还将进行数据校验的有关工作,大概会持续一到两天。考试成绩将在6月25日前通知考生本人。

  据了解,“福建省高招信息网站”(www.fjzs.com.cn)有望于近日开通。今年我省考生获知高考成绩的办法将增至三种:一是在高招信息网上查询,二是等候学校通知,三是通过声讯台查询。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在考分和各类学校最低录取线公布后进行,所以各类高校的最低录取线对于考生填报志愿来说显得特别重要。据介绍,6月25日前后,将召开第二次省招委会,在招委会上确定各高校最低

录取分数线,方便考生在28~30日填报志愿。

  省高招办林其天主任明确表示,如果考生对高考成绩有疑问可申请查分,但是不能查卷,即不能查某道题是否批改得正确。因为,高考改卷是一种专家行为,我省高考自实行网上阅卷以来,都有严格统一的评分标准。这个标准是由省招委会组织专家经过科学的研究讨论后制定的,不可随意变动。每份试卷至少有两个老师评阅,而每一道题对与错,能得多少分,都是按标准评定。因此,考生有权知道每道题的分数,但是没有权利决定每道题该得多少分。

  如果考生确需查分,可以到当地高招办申请,省高招部门将会按照程序核查考生试卷分数。届时,高招办可将所查科目每道题的得分告知考生,如果有一道题没有计分,会告知原因,或是漏答,或是被判零分。这样,如果真有统计错误是可以纠正的。据悉,自从实行网上阅卷以来,还没有发现过差错。前年全省有4000多人查分,去年查分的人降至300多,但无一例出现差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