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西高考评卷工作10日开始 26日可查询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2:11  江西日报

  ●未出现一起试卷泄密和集体舞弊事件

  ●评卷工作将于10日开始

  ●将在南昌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

  6月8日下午5时,江西省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根据各设区市招考办的报告,高考期间,全省各地高考试卷保密、运送、交接工作符合要求,考试环境安静、舒适,考点秩序井然、纪律良好,未出现一起试卷泄密和集体舞弊事件。

  目前,全省216个考点共10722个考场的试卷已安全送入各设区市试卷保密室。6月10日,所有试卷将统一送到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工业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等4个评卷点,评卷工作预计6月20日完成。

  为了向考生宣传招生政策和规定,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6月13日至14日,我省将在南昌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届时,省内外340多所高校参加咨询,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参加。

  高考结束考生切勿过度放松

  “高考结束后最想干什么?”高考结束,学子们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而对于怎么度过高考结束后的这段时间,他们的想法可谓五花八门。

  “考完了,终于解放了!”6月8日下午,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这是笔者在多个考点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在南昌三中考点门口,大部分考生都说要“先回家睡个好觉,然后好好玩几天”。高考过后,许多学生的生活较考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个假期要让孩子彻底放松身心。

  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陈老师说,长时间精神和身体的高度紧张后,考生们想要放松一下无可厚非,关键是应该选择恰当的方式。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出游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方式。它不仅可以释放压力,还可以了解社会、体验生活。学生可以先放松一个月,在随后的时间里要充分调整心态,做一些上大学之前的准备。最好多读一些课外书,拓宽知识面,尤其是涉猎一些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书籍。他说,高考过后,考生们普遍失去了新的目标,做事情缺乏目的性。因此建议家长在这段“真空”时段不要放松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因为过度放松危害不小:一是进入大学后紧张不起来,对大学生活感到不适应,直接影响大学成绩;二是没有提前做准备,不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叶磊 张武明/江西日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