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关注2005年高考:3万考生周日参加外语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3: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本周日,填报外语类、外贸类专业志愿的3万高考生将进行外语口语考试。本次考试将在7所高校同时进行,语种涉及英语、俄语、日语、德语4个语种。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7所外语口试考点校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除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考4个语种口试外,其他考点只有英语类口试。

  口试内容包括,要求考生朗读一篇短文,对相关问题进行表述,并回答考官的提问,考官将根据考生4方面语音语流、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反应快慢的表现打分,成绩按5、4、3、2四级评定,3分和3分以上为合格。口试成绩将与高考成绩一起,在6月23日以后通知考生。

  市高招办主任周轩介绍,由于近年来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越来越多,每个考点都要接纳3000名以上考生。为了方便考生,本市采取了统一口试,不管考生报考了多少所高校的相关专业,只要参加一场考试,成绩就可以获得所有高校的认同,考试部门已组织大量的外语教师参加口试,为了保证考试质量,每个考场的主考官都要求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对考生来说,口语成绩很重要,没有口语成绩会影响外语外贸专业的录取。

  周主任提醒考生,考试时考生一定要带齐《准考证》、《外语口试通知单》、钢笔和考试费进入考点,书包、纸张、手机都不允许携带,考点也不允许考生家长进入。(记者:张灵)

  外语口试须过六关(口试流程)

  北京市的高考外语口试考点的考试流程大致相同,其中北京语言大学的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关:验证入场

  考生将准考证、高考口试条拿在手中,以便查验。

  第二关:领批次号、成绩单

  领取批次号,上有考生的考场和批次;口试成绩单是空白的,需在候考时填写交给考官。

  第三关:候考

  考生领取批次号和成绩单之后,就进入候考室等候。

  第四关:备考

  考务老师按批次将考生带进备考教室,并发给考生人手一份考题。考生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备考。

  第五关:进口试室

  将口试成绩单交给考官,接受提问。口试时间一般在5—7分钟。

  第六关:进休息室

  口试结束后,会由考务老师将考生带入休息室作短暂停留,以保证有一段时间差,使考完的考生和未考的考生不能碰面。

  以上的每一步骤都会有老师跟随、指导,考生不必担心走错考场,影响考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赚钱秘笈不看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