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试卷汇总 > 正文

高考作文分数取判卷人平均值 其他题目单独评阅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0 10:22  北京娱乐信报

  高考试卷开始进入阅卷阶段,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评卷人员以高校教师为主,作文由两人分别评阅,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

  据悉,各评卷点成立评卷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主管领导担任,省级考试机构派人参加。评卷分学科成立学科评卷小组,组长由具有本学科高级职称的人员担任。评卷人员以高校教师为主,有中学教师或教研员参加,其队伍应相对稳定。作文等非选择题评卷人员,聘
请责任心强、水平高的教师担任。

  作文由两人分别评阅,两人给出的分数在评卷小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内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内的,由评卷小组讨论确定。其他题目采取一人一题单独评阅。疑难问题由评卷小组讨论解决。

  相关链接

  据悉,各学科每天的复查量不得少于当天评卷数的20%。若有与原评卷教师不同意见,由学科评卷小组组长裁决。评卷中发现同一考场同一科雷同卷超过五分之一以上或其他异常情况,应迅速报告省级考试机构查处,并及时报告教育部考试中心。

  考生答卷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保存期为半年。考试成绩在通知考生本人前,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任何人不得泄露。(记者:郑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