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军事公安体育国防专业高招面试6月底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0 12:03  《北京考试报》

  报考军事、公安、体育、国防专业的考生别忘了,高考结束后,您还得通过报考高校的面试才能被相关专业录取。其中,报考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专业并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将在6月27日左右收到面试通知。

  据了解,各校招生专业要求不尽相同,因此面试的资格要求也不尽一致。有的要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而且高考分数达到一定要求,如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及北京理工大
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燕山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南昌航空工业学院国防定向生,由市高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分数情况,按院校招生计划的3倍确定面试分数线(男女生分别划线)和面试资格。

  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体育成绩都达到一定分数才有资格参加面试;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石家庄铁道学院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本科二批

分数线才可参加面试。报考这些院校专科志愿以及报考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吉林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院的考生,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提前批次
专科录取
分数线。在本科二批录取的首都师范大学,要求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二批
录取分数线
。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只面试第一志愿考生,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要求所有达到专科分数线的报名考生参加面试。

  据悉,公安类院校面试内容包括量身高、测体重等,军队及武警部队院校的面试内容按部队统一要求,其他院校将根据专业要求自行确定面试标准。面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参加军队、武警院校面试的考生,合格后当场发放表格参加军检。

  提醒您的孩子注意,面试时别忘了带上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近期一寸照片,报考军队、武警院校的考生还要携带军检或面试通知单。(记者: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