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高考工作11日进入阅卷阶段 十天左右完成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0 14: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董川峰张计红戴越庭报道随着昨天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的结束,2005年高考各科目考试也落下帷幕,本市高考工作11日开始进入阅卷阶段。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评卷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5所学校进行,预计整个阅卷工作10天左右完成。

  全市共计有2000余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目前试卷都已送到各阅卷点,各校按照有
关部门的要求对高考试卷的阅卷现场实施了全封闭管理,由多名专职保安全天把守,监控系统也是24小时运行。

  所有阅卷教师必须按规定严格遵守相关保密纪律,持相关证件出入阅卷场地。阅卷教师不得将任何与试卷有关的东西带出阅卷点,且不得泄露任何相关信息。改卷流程和往年一样,每一道题都实行多人把关,杜绝错判情况的出现。

  数学阅卷工作由来自

复旦、交大、同济和华东师大等学校的300多名老师参与,昨天起开始对卷子进行试改,并借此来确定评分细则,一旦这个评分细则通过由几十名教师组成的专家组一致通过,阅卷工作就正式开始。此外,相关部门已完成对阅卷老师的培训。据一名负责人表示,预计在本月20日之前就能完成数学阅卷工作。

  为保证阅卷工作公平公正,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专门派驻一个特别调查组监督各阅卷点工作。各学科阅卷组也将成立一个抽查组,进行双保险。两个调查组每天都随时对批阅的卷子进行抽查,当天晚上阅卷结束时还需进行总结,一旦发现问题当场处理。如数学卷一张卷子需要由两名老师批阅,批阅卷子和计算分数的老师又是分成两批,一张卷子各道题的得分由3名老师分别累加计算,卷子最后送达教育考试院还得计算第4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