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辽宁高考作文同题征文:今年花胜去年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0 19:22  新浪教育

  编者按:也许你已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取胜?欢迎参加“新浪教育高考作文同题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辽宁地区高考作文题为:今年花胜去年红。

  友情,因为圣洁和崇高,才有了分量。 ——题记

  灰色的天,处处弥漫着凄凉之感;悲涌心头,熟悉的脸慢慢浮现在脑海。漫步沁园之中,俯身看着那一朵朵花,忽然想起一句诗:“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千秋去。”

  那是前年的一个秋天,我和你在沁园中邂逅。我们有一个相同的嗜好:都喜欢把萎焉的花儿,一瓣瓣地拾起后洒入溪流中。因为这,我们相识,相知,并很快成了好朋友。文静的你喜欢笑,每每微笑时,都会露出两排整齐而又洁白的牙齿,还有两个甜甜的酒窝。而当我失意的时候,你那水润清澈的眼神,总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一朵微笑是一座天堂,一波眼神是一个春天,奔逐在记忆里的你,宛若天使的翅膀,绽开着纯真的芬芳。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我喜欢把一切心声全部向你倾诉,更喜欢像小孩那样依偎在你的身旁。“荻,我要我们永远都做好朋友!”我说。你温柔地笑了笑,说:“恩!”

  可是,去年四月的一天,你却告诉我,你要转学了!天,告诉我,是我听错了吗?啊?后来,你终究还是走了。走之前,你在沁园中拾了一对吻过秋水的卵石,一块送给了我,一块留着自己珍藏,你说,这是我们友谊之间的最好见证。

  如今风依旧在吹,秋天的雨跟随,沁园里的花也触目伤情,有了萎焉的迹象。我习惯性地漫步青石所铺的小道上,思绪凌乱不堪。这时,我居然遇到了同前年一样的景象,我看到了一个女生,正把萎焉的花一瓣瓣拾起后洒入溪流中。“荻!”我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只见那女生蓦然回首,露出两排整齐而又洁白的牙齿,还有两个甜甜的酒窝。没错,是荻,是荻!我不觉悄然泪落,跑向了她。“尧羽!”荻甜甜地叫着,并拿出了那块卵石。我也拿出了我的那块,两快刚好配成一对。我校了,她也笑了。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柳紫陌洛城东,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作者:施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