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上海高考成绩6月28日公布 录取工作7月2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1 15:19  东方网-文汇报


考完了!本报记者周学忠摄

  ●第一批录取时间:7月11日-20日

  ●第二批录取时间:7月20日-28日

  ●第三批录取时间:7月28日-8月4日

  ●补填志愿时间:8月5日开始

  ●录取结束时间:8月中旬(记者:李雪林报道)

  本报讯  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于昨天顺利结束。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上海今年高考的缺考考生1473名,发现违纪作弊考生9名。评卷工作已经陆续展开,高考成绩将于6月28日公布,录取工作7月2日开始。

  在全市公安、保密、交通、环保、卫生等部门通力协作下,整个高考期间各考点秩序平稳,周边环境状况良好。市教育考试院在考前专门下发了《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预案》,对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偶发事件制定了规范的操作程序和处理办法。考前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考点在加强考场管理的同时,采取了人性化措施,专门为考生设置了咨询台和医务室。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海高考缺考考生1473名,缺考率为1.3%。本市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考生诚信教育的各项措施,每位考生在考前均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不诚信考试将首次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投档时一并予以投档。

  今年上海高考考风考纪总体良好,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违纪考生7名,作弊考生2名。

  今年“上海卷”在命题中坚持遵循课程标准,在考查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考查考生运用知识的能力。继续做好“以知识立意为主”向“以能力立意为主”转化,注重解题所需要能力的培养和积累,以促进中学的素质教育。同时,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科目采用“一卷两分叉”形式,以兼顾使用一、二期课改教材的考生,体现了高考的公平、公正性。“全国卷”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根据“文科”与“理科”的划分,设置了4套试卷,供考生选择。

  高考评卷工作已陆续展开。今年评卷在

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五所高校进行。各校组织工作严密,选派了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全市共计有2000余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