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高招总数较去年增长9.1% 单招录取线已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2 14:08  现代快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告一段落,此时家长和考生的关注重心已经转移到了解江苏招生政策、填报志愿上来。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江苏招生的最新信息及有关政策,并请相应的招生人士进行了细致解读。

  招生总数较去年增长9.1%

  昨天,记者从有关权威部门获悉,今年共有1063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招生,从参加统考的考生中招生313074人,招生院校比去年增加近100所,招生总数比上年同期增加25990余人,增长了9.1%。其中本专科招生比例和去年基本相同,今年本科148759人,占47.5%,专科164315人,占52.5%,而去年本科占47.3%,专科占52.7%。在招生计划中,统招计划239304人(其中本科106896人,专科132408人),占76.4%;民办计划73770人(其中本科41863人,专科31907人),占23.6%。

  今年江苏高校招生分批次情况如下:提前录取本科计划12234人,其中统招计划9712人(普通类3328人,体育类1025人,艺术类5359人);民办计划2522人(体育类40人,艺术类2482人)。提前录取专科普通类统招计划752人。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普通类统招计划40636人。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普通类统招计划53406人。第三批本科批次普通类计划42483人,其中统招3142人,民办39341人。艺术类高职(专科)计划12346人,其中统招8964人,民办3382人。体育类高职(专科)计划379人,其中统招245人,民办134人。第一批高职(专科)普通类计划63062人。第二批高职(专科)普通类计划87776人,其中统招59385人,民办28391人。

  单招最低录取

分数线划定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招办获悉,江苏省2005年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据了解,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计划25109人,其中统考生招生计划24759人,非统考生招生计划350人。统考生招生计划中本科6810人(含民办),专科17949人(含民办)。

  据悉,普通本科专业分数线一般在470分~540分之间,其中计算机应用540分,电子电工530分,具体分数线详见附表。民办本科原则上执行同考试科目组本科省控线,如线上生源不足,可按志愿顺序顺延降分,一般控制在30分之内。专科分数线300分,民办专科270分。

  军校面试军检日程已确定

  记者昨天获悉,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军检日程已经确定,面试、复检共5天时间,报名和面试地点设在江苏省军区幼儿园(南京市中央路208号),复检地点在江苏省军区门诊部(南京市童家巷25号)。据了解,凡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男生达到省控二本分数线,女生达到省控一本分数线以上,在填报志愿后未接到通知的,可自行前往。考生报名时须携带准考证和一寸免冠照片两张。本月28日起,军队院校招生工作咨询监督电话24小时开通:025-80855347。

  省招办细说平行院校志愿投档

  昨天,江苏省招办对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问题进行了权威的补充说明。

  总分相同就比语数外

  今年,普通类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投档时,按考生五门科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逐个投档,再依次检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与所录取专业。

  平行志愿投档时,根据高校提出的投档比例,按照投档原则进行投档。对五门科目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其语、数、外三门科目分数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并投档。

  自主选拔对象A志愿投档

  江苏省招办规定,实行自主选拔录取高校确定的自主选拔录取考生,且A志愿填报该高校,则按其A志愿投档。对此,有关高校招生人士解释,高校根据报考该校学生的分数情况,初步划定学校投档线,再由省招办根据高校提供的自主招生名单,将A志愿填报、符合学校相关要求的考生先投给高校,由高校进行录取。

  南京某高校招生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高校的自主招生优录政策中,部分考生可降分录取,而今年实行的平行志愿,这部分考生如果达不到学校的投档线,很可能就被B或C志愿院校录取,这些考生将无缘高校的优录政策。(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