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高考成绩初定6月27日公布 7月5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2 15:16  南方都市报

  43万广东考生今天考完,13日起正式评卷,7月5日开始录取

  除选考英语(2)的近两万学生外,广东省43万考生今天结束高考。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昨日透露,高考成绩初定6月27日公布。从今天开始,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科目考卷将进行试评,正式评卷将在本月13日启动。

  今天考完六门选考课后,广东省将有43万考生结束高考。而昨日,全省3.9万高职考生已经顺利结束高考。明天上午,还有近两万名选考英语(2)的考生坚持完最后一科的冲刺。

  据介绍,这两天来,各地已经陆续将试卷运回省考试中心阅卷场,并开始进行计算机扫描。

  广东今年高考有近228万份试卷,比去年增加38万份。今年继续实行计算机辅助评卷,全省共设省考试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个评卷场,共3000台电脑进行网上评卷。

  据介绍,在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无法接触到任何纸介质的试卷,只能看到从全省考生中随机抽取的某个考生已隐去考生姓名、考号等资料的某一题目电子化试卷(一小块图像),从机制上加强了保密性。同时,考生的试卷有均等机会面对不同评卷教师,像作文这样的大分值题目则要“两评”,若有漏评,系统则给出警告提示,避免漏评。

  根据工作安排,广东省将在本月27日公布高考成绩。录取工作则于7月5日正式开始。

  -特别提醒

  英语(2)提前半小时开考

  今天,高考六门选考课将同时开考。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选考科目今天上、下午分别同时开考3科,考生千万不要走错课室;监考老师要谨防发错试卷。

  报考英语(2)的考生还要特别注意,英语(2)考试时间和其他科目不同,为8:30-10:30,比前几天提前半小时开考,且由于听力的特殊情况,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考生一定要提前进场,避免迟到。

  相关新闻

  45万考生仅有4例违纪报告

  高考两天全省45万考生中仅有4例违纪报告。记者从省考试中心反馈的情况得知,截至昨日下午6时,全省只收到4例违纪报告,其中3例为带手机进考场。

  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省考试中心主控系统开始收到各个考场的情况报告,各地考场多显示“一切正常”,不少考场出现缺考情况。但省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这很可能因为不少考生是保送生,并非异常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介绍,今年违纪作弊的考生大幅减少,至昨日下午6时为止,全省45万考生只收到4例违纪报告,而去年高考全省报告违纪共67例。

  在4例报告中,有3例是携带手机进考场。高考首日,广州一考生在下午数学考试提前交卷后使用手机、惠州市一考生带手机进考场;昨日,珠海市又发现一名携带手机进考场的违纪考生。据悉,广州市昨日仍有考生因携带手机而被判违纪。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一旦被发现手机带进场了,不管是否使用,是否作响,将一律视为考试违规。 (作者:方夷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