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外语口试全攻略 > 正文

3万学生赶考外语口试 通过率能达到9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09:53  京华时报

3万学生赶考外语口试通过率能达到90%(组图)
一位迟来的考生手拿准考证冲向考场。

  昨天,3万余名报考外语类和外贸类专业的考生参加了高考外语口试。口试考点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7所高校。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考英、俄、日、德四种语言,其他考点只进行英语口试。

  据了解,考官会根据考生在语音语流、理解能力、表达能力等方面的表现,按5、4、3、2四个成绩评定,3分及以上为合格。口试成绩将在23日后通知考生。北京今年采取统一口试,考生只需参加一场考试,成绩就能获得所有高校的认可。

  -赶考

  考点门前大堵车

  在北外考点,从早晨7点半就开始对第一批考生进行面试。据介绍,北外考点此次要对5000多名考生进行口试,其中包括报考俄、日、德语的60名考生。

  记者8点在北外校门口看到,三环辅路上100多米内的停车位里停满了车辆,但仍有大量车流涌向校门口,三环主路和辅路堵车严重。交警和几名保安一直在紧张地疏导交通。一直到中午时分,道路拥堵状况才稍有缓和。

  在经贸大学考点,早晨6点多学校内就挤满了考生和家长。该考点主要接纳顺义、崇文两区的3298名考生。在该校视听中心门外的主干道上,候考队伍已绵延100多米,人行道上则挤满了陪考的家长。

  经贸大学考点副主考、学生处处长王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应试的考生出现上升趋势,“每个考生都有家长陪同,给周边交通带来了一定压力。”为保证考试平稳进行,工作人员将原来设计的2个考生入口增加为4个。

  -候考

  无证者可现场照相

3万学生赶考外语口试通过率能达到90%(组图)
为没带准考证的学生提供照相服务。本报记者 李贵明 摄

  “准考证找到了吗?快点,再过一小时就该考了。”北外考场外,一个男生急得额头冒汗,一边打手机一边不住地跺脚,原来他忘记带准考证,正和家里的人联系。

  “别急,我的准考证丢了还能考呢。”旁边一个小伙子指着一块竖在警戒线外面的告示牌劝他。告示牌的主要内容是,为了给丢失或没带准考证的考生提供方便,学校开设了一条“考试绿色通道”。考生可以凭来学校报名时学校开具的证明和有关凭证,到考场对面临时开设的“照相处”照快照,大约15分钟就可以拿到照片,在照片后面按规定写上考生本人的有关信息,再带上其他有关证件,就可以进场参加面试了。“但必须在考试次日到学校有关部门补办有关手续。”工作人员解释道。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