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四川高考阅卷现场:试题难度不大 考分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0: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昨(12)日,我省高考阅卷进入第4天,阅卷任务已经完成三分之一强。阅卷老师透露,由于今年高考试题不是很难,考生得分偏高,估计600分以上的考生将比去年翻一番。有关专家分析,试题简单不利于拉开考生之间的差距,尤其是对高段考生和中段考生而言,这对填报志愿增加了难度,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多方考虑,避免扎堆。

  截至昨天,高考满分作文已经出现5篇,其中不乏诗歌。优秀作文让阅卷教师不胜欣
喜,但另一些作文却让老师们哭笑不得。老师们发现,今年有大量考生在作文中描写爱情,用了很多类似于网络小说中的语言,其中一些还相当肉麻。这类作文由于思想意义不强,得分不高。

  数学、英语、文科综合以及理科综合今年的试题都比较简单,估计每一门的平均分都将提高。数学可能提高10分以上;英语的作文题虽然有些难度,目前尚无满分出现,但其他题目简单,也会使该科整体分数有所提升;文科综合选择题简单,二卷稍难,有学生闹笑话,将成都五桂桥列为世界遗产之列,但文综总体也将有10分左右的涨幅;理科综合特别简单,有老师反映相当于会考难度,老师估计,该科平均成绩将会比去年提高20分以上,由于理综二卷出现了往年很少见的满分,全卷满分将不会稀奇。(早报记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