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国内名校看好山东生源 05年在鲁招生计划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3: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及部分名校获悉,今年国内名校依然看好山东生源,尽管各校总招生计划相继压缩,但在我省投放的计划略有增加或与往年持平。

  据了解,清华、北大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清华大学在我省招生文科15人、理科64人、定向15人,共计94人,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是首次亮相。而北京大学在山东的招生计划为文科30人、理科45人、医学部22人、共计97人。

  复旦大学招生计划略有增加,在山东文科招收16人,理科招收41人,共计57人。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山东招收文科47人,理科45人,国防生5人(不含艺术类),比去年多7人。该校今年新增专业及方向有2个:物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方向)。同济大学在山东招生理科83人,文科27人,共计110人,比去年多11人。南京大学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其中理工类54人,文史类23人,外语类6人,共计83人。浙江大学在山东招收文科19人,理科110人,共计129人。

  同时,各校今年将以考生为本,推行大类招生。

清华大学今年的数理基础科学班、电子信息科学类、人文科学实验班等都按学科大类招生;北大更是推出了十多个学科大类招生。
复旦
大学今年规定,新生进校后先在文理学院接受为期1年的文理基础教育,再进入各专业院系学习。(记者: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