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科生可“直跳”本科 山东部分高校互认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2:33  半岛都市报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高校招生咨询会上获悉,今年山东省普通本科院校以及部分普通专科学校实行学分互认制度,高考成绩较低的考生,可通过报考专科实现本科愿望。

  “学生被我校的专科一批专业录取后,第一年在济南校区读,一年后,分专业按在校生数70%的比例选拔到本校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在青岛校区读三年,只要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便可获得本科文凭。”山东科技大学的许老师告诉记者,有些学生高考成绩不理
想,上专科又不甘心,有了这条途径,就可以“直跳”本科。徐老师表示,其余的30%考生,则可以在三年专科学习后,再参加专升本考试。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和山东科技大学一样,山东省的普通本科院校可以这种“1+3”的培养方式,按比例选拔优秀专科(高职)生修读本校或学分互认协议学校本科相同或相近专业学分,用四年时间将专科生培养成本科生。个别院校的个别专业,如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针灸推拿学、护理学专业,实行“1+4”培养方式。

  另外,临沂医专、菏泽医专、济宁师专、省电力高专等部分普通专科学校,也可按照与其他普通本科院校签订的学分互认协议,按比例选拔优秀专科(高职)生到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修读学分。

  对于学分互认考生,各高校的收费情况有所不同,有的高校收费较高,考生及家长在选择时要提前了解清楚。(记者:刘雪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